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3日 第2022-01-13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将推出二维码身份证 已在50市县区试验成功

  【本报讯】政府将以快速响应码(QR)的形式推出身份证(KTP)。这项数字身份证试验计划在不久的将来会完成。通过此次变革,将来身份证将不再像现在这样的形状;因此,当料理各种文件需要个人数据时,不再需要复印身份证了。
  1月8日(星期六),内政部民事登记处长朱丹(Zudan Arif Fakrulloh)表示,这将使人们更容易处理人口数据,因为这样更实用。电子身份证不再像现在这样,必须打印出来了,而是直接存储在人们的手机上。稍后将有电子身份证和二维码的照片。
  朱丹指出,二维码形式的电子身份证,可以加快需要人口数据的公共服务进程。而且,数字身份证也被认为更安全。以后。不会出现身份证不见了的事情发生了;如果手机弄丢了,可向民事登记处要求发送新的电子身份证至新的手机号码。
  到目前为止,二维码电子身份证的使用已在我国50个市县区成功进行了测试。从万隆市(Bandung)到比马市(Bima)。
  去年底,政府计划增加身份证编号(NIK)的功能,作为私人纳税人的纳税人编号(NPWP)。该计划已包含在议会前段时间审定的《税收条例协调(HPP)法草案》中。(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