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3日 第2022-01-13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钟万学是否参选雅京专区省长?

成为时下热门话题 请听钟万学如何回答
钟万学2006年9月份访问中国广东省东莞市时

  【本报讯】北塔米纳国油公司(Pertamina)董事长钟 万 学( Basuki Tjahaja Purnama)在斗争民主党49周年党庆上被梅加瓦蒂主席特别招呼后,再次被社会大众热议了。
  梅加瓦蒂称呼钟万学为“我的好友”。 在招呼钟万学时,梅加瓦蒂说道,还有我好友阿学,钟万学。
  钟万学名字的再次出现,也让民众怀疑牛头党是否会重新提名这位前雅京专区省长,再次参选2024年雅京专区省长的职位。
  原因是,牛头党秘书长哈斯托(HastoKristiyanto)没有肯定地回答钟万学是否会在202年雅京专区省长选举中再次被提名。更重要的是,根据2021年1月31日至2月3日进行的全国媒体机构的民调显示,钟万学在雅京专区省长候选人的可选性中排名第三;在现任省长阿尼斯(AniesBaswedan)和社会部长丽斯玛(Tri Rismaharini)之下。
  1月10日(星期一),哈斯托指出,在担任雅京专区省长期间,钟万学取得了各种成就,包括在建造清真寺方面。钟万学是一个坚定地面对以政治阴谋想打倒他的人物。 如果牛头党主席梅加瓦蒂想提选钟万学作为本党的雅京专区省长候选人,那就是梅加瓦蒂的权限。
  哈斯托不想吹嘘钟万学已经获得了梅加瓦蒂的绿灯,可以重返2024年大选,领导雅京专区省首都。 哈斯托指出,至今还没有强烈的信号表明钟万学将被牛头党推选为雅京专区省长的候选人,尽管这位国油的董事长在牛头党成立49周年庆祝大会上被梅加瓦蒂称为“我的友好”,但好友的称号与提名为雅京专区省长的候选人无关。
  关于提名钟万学为2024年雅京专区省长的候选人的初步话题,使人们想起了2017年雅京专区省长选举中的亵渎宗教案。钟万学的前罪犯身份被认为牛头党的沉重负担。虽然如此,可是,根据现行法律,钟万学完全可以参选雅京专区省长的候选人,尽管其身份是亵渎宗教案件的前罪犯。宪法法院第56/ PUU-XVII/2019 号决定允许前罪犯竞选省长,但条件是在通过刑期后相隔五年的时间。 法院的裁决指出,如果想竞选地方领导人,前罪犯务必告知其作为前罪犯的背景。宪法法院的裁决修改了2016年关于选举的第10号条例的第7条第2款G项,其中没有时间间隔要求,现在必须有五年的时间间隔。钟万学本人于2019年1月24日获释。
  1月11日(星期二),钟万学声称,我所知道的是,至目前为止,没有关于本人再次参选2024年雅京专区省长的候选人的讨论,希望大家不要胡乱猜测,包括梅加瓦蒂是否会要求本人再次参加雅京专区省长席位的竞选。 因为,此时,我仍然专注于在北塔米纳的职责。(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