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2日 第2022-01-12期 >> 第B2版:工商/广告
按日期查阅

5G技术尚属新事务,铁塔业务前景难料

  【本报讯】我国5G技术的开发,仍然很新。铁塔运营商尚未看到移动运营商计划部署的5G技术,对今年增加租户数量会有所影响。
  Tower Bersama Infrastructure (TBIG)上市公司财务经理赫尔米(HelmyYusman)于周一(2022年1月10日)说,5G技术商业化刚从去年开始。今年5G技术仍处于早期发展的范畴里,无法预测会有多大的影响。
  赫尔米表示,虽然还很新,但考虑到运营商需要很多新点,5G技术的部署,应该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印尼发挥社区数字能力社区(IDIEC)网络和基础设施部门负责人阿里安多(Ariyanto A. Setyawan)评估说,今年5G技术不会促使铁塔业务提高到最大程度。
  阿里安多表示,铁塔运营商在支持5G技术的实施方面,需要更多基站才能赶上容量,在实施高频时,更是如此。
  为了追求大容量,需要采集过程的速度。另一方面,法规和土地/位置的获取成本越来越高,铁塔运营商必须能够在移动运营商仍然能收到的地点,当然,还需要有一定的利润空间。(松鹤)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