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2日 第2022-01-12期 >> 第B2版:工商/广告
按日期查阅

英媒:2022年中国吸引外资前景乐观

  新华社伦敦 1 月 10 日电 路透中文网日前发表文章说,世界经济复苏因新冠疫情而充满变数,但中国吸引外资的势头依旧迅猛。随着引资投向从制造业转向服务业、中国更多引资政策落地,业界普遍对2022年中国吸引外资增速持乐观预期。
  这篇题为《中国引流外资火力再开虎年“生威”可期》的文章援引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报告说,2022 年中国吸引外国直接投资仍将维持高位,外资尤其关注财富管理、新能源、高技术产业等领域。
  报告认为,中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在市场规模、产业配套、基础设施、营商环境等方面享有综合竞争优势,对外资具有较强吸引力。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日前发布2021年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这也是中国连续第五年缩减负面清单。
  文章称,去年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的外资控股券商数量进一步增加。
  文章援引瑞银证券董事长钱于军的话说,中国政府关注发展新经济和推进可持续发展,近期在政策面带来更多利好,公司各项业务都在持续增长。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