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2日 第2022-01-12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两位公子涉嫌腐败行为?

社会活动分子指涉及2015年毁林案

  【本报讯】社会活动分子乌贝迪拉·巴德伦(Ubedilah Badrun)向肃贪委投诉了佐科维总统的两名公子吉布兰·拉卡布明·拉卡(Gibran Rakabuming Raka)与凯桑·邦卡列(Kaesang Pangarep)涉嫌腐败行为。
  乌贝迪拉·巴德伦是98年社会活动分子与雅加达国立大学 (UNJ) 讲师。乌贝迪拉声称,吉布兰和凯桑涉嫌在 2015 年涉及一宗焚烧森林案。
  梭罗市长吉布兰表示准备接受肃贪委调查。
  以下是事情真相:(一)乌贝迪拉声称,投诉吉布兰与凯桑是源于SM公司涉嫌焚烧森林案的。环境部诉讼SM公司赔款7.9万亿盾;然而,经过法律程序结果,最高法院仅批准了价值780亿盾的索赔。
  乌贝迪拉指出,这是发生在2019年2月,当时总统的公子与SM公司的一家成立了合资公司。
  (二)涉嫌腐败、勾结和裙带关系。乌贝迪拉声称,佐科维的两名公子涉嫌参与腐败、勾结和裙带关系 (KKN)。此外,SM公司高级职员的子女还获得了一家风险投资公司的资本投资基金注资,两次资金大约是993亿盾。之后,总统的公子收购了一家公司的股票,达920亿盾。
  (三)乌贝迪拉声称证据确凿。乌贝迪拉声称,拥有与指控有关的证据,证据为公司数据和与案件相关的报告。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问号,如果不是总统的儿子,一个刚刚成立公司的年轻人,是否可以轻松地获得相当惊人的资本投资。
  (四)吉布兰的回应。总统长公子吉布兰声称,已经准备好就此事接受肃贪委的质询,但至今仍未收到肃贪委的正式通知。请调查,若有问题请传召,究竟问题在哪里。
  (五)KPK将进行验证。以此同时,肃贪委证实已收到投诉报告,并将给予跟进。
  1月10日(星期一),肃贪委代发言人阿里(Ali Fikri)声称,关于投诉报告,我们收到的信息表明,肃贪委通讯科今天确实收到了投诉报告。(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