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2日 第2022-01-12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古米旺部长接见日本经济产业大臣

双方商讨印尼- 日本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等

  【本报讯】1月10日(星期一),我国和日本继续努力改善全面经济合作,特别是在工业部门。工业部长古米旺(AgusGumiwangKartasasmita)与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萩生田光之间的会晤加强了这一协同作用。
  古米旺部长表示,日本萩生田光大臣于2021年10月4日担任经济产业省。我们非常感激,因为萩生田光大臣认为我国是日本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因此,我国成为萩生田光大臣第一个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家。
  萩生田光工业大臣表示,印尼和日本之间已经进行了一些经济合作,包括目前处于全面审查谈判阶段的《印尼-日本经济伙伴关系协定》(IJEPA)。然后,还有新制造业发展中心(MIDEC)的合作。
  古米旺部长表示,日本政府提议在亚洲国家开展经济合作,称为“亚洲日本投资未来倡议”(AJIF)。目前,日本正在向东盟成员国推广AJIF提案以期获得支持。我国政府感谢日方提出的倡议,需要时间进一步深化。尽管如此,希望该提案能够与东盟地区合作计划所涵盖的活动保持一致。
  日本提出的合作领域包括供应链多样化,引进可再生能源技术和能源管理系统的开发和利用,以及合作进行优质基础设施的可行性研究。
  接下来的计划,就是关于数字技术在社会各阶层的应用,以及具有利用数字技术能力的人力资源质量的发展。我国还提议通过新制造业发展中心计划与日本合作实施第四次工业革命(工业4.0)。
  古米旺强调说,我们希望确保已经运行的合作计划仍然可以实施,并制定其他计划。
  古米旺部长对日本支持我国工业人力资源的发展表示赞赏,该资源已准备好能够理解数字化。(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