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2日 第2022-01-12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梅加瓦蒂批评普安议长

国会经常制定不符合 1945 年宪法的条规

  【本报讯】斗争民主党(PDI-P)总主席梅加瓦蒂(Megwati Sokarnoputri)批评了也是自己的女儿的国会议长普安(Puan Maharani)。梅加瓦蒂指出,国会制定的立法条规往往与1945年宪法不符,实际上应该以宪法作为制定法律的参考。
  1 月 10 日(星期一),在举行牛头党 49 周年党庆在线庆祝活动中,梅加瓦蒂提出了这一批评。
  首先,梅加瓦蒂解释了独立前1945年宪法的制定情况。
  梅加瓦蒂表示,宪法的主体和序言非常有远见,然而国会制定的不少条规不符合宪法。巧合的是,我的女儿是国会议长。我喜欢这样说,我们是否已经忘记了1945年宪法?宪法是所有法律的源泉。
  虽然梅加瓦蒂没有提及哪些条规与宪法不符,但梅加瓦蒂要求在国会的牛头党派系在起草条规时始终遵守宪法。
  梅加瓦蒂不仅批评了自己的女儿,还批评了佐科维总统。首先,梅加瓦蒂批评辣椒和食用油价格飞涨。
  梅加瓦蒂指出,基本商品价格上涨问题是一个老旧问题。但是,直到现在,政府还没有能够解决它。我国独立76年了,问题在哪里?我为此提出批评。
  另一个是对于医疗器械进口的批评。梅加瓦蒂对政府仍在进口医疗器械需求感到遗憾。
  梅加瓦蒂表示,从一开始我就说过,佐科维先生,不要好高骛远,好吗?现在连注射设备等等仍然必须进口。 (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