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2日 第2022-01-12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普特丽议员参加印中合作会议

披露中国投资猛升 双方推行互惠互利方案

  【本报讯】1月7日(星期五),我国国会国际议会合作委员会从业党派系议员普特丽(Putri Komarudin)表示,尽管受到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打击,但中国在我国的投资价值每年都在继续攀升,甚至投资数字也越来越惊人。
  中国对我国的投资价值每年都在增加。2020年的投资价值达到了48亿美元,而在2018年仅达到24亿美元。此外,投资对我们的经济贡献了约30%。
  普特丽于1月6日(星期四),在由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在线组织的“一带一路”政党论坛上发表了上述讲话。
  来自中国11个友好国家的政党和“一带一路”倡议在东南亚和南亚的合作伙伴,如菲律宾、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印度、泰国、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缅甸、尼泊尔、马尔代夫和我国等政党的代表也出席了会议。
  普特丽还担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议会-中国议会双边合作小组(GKSB)主席。
  普特丽在演讲中阐释了外国投资在我国经济增长中的作用。各种“一带一路”项目实施也支持的投资增加,预计也能够加速经济复苏进程。
  普特丽表示,政府继续加快发展各种基础设施项目,以实现根据印度尼西亚2045年愿景成为发达国家的目标。整个2021年,政府已经完成了国家战略项目的124个基础设施项目。到2022年,政府的目标是完成29个国家战略项目。
  普特丽指出,战略性基础设施发展,包括涉及与中国政府合作的“一带一路”倡议计划,也应该旨在促进我们的经济复苏。基础设施发展对于提高生产率、创造附加值和创造新的经济增长中心至关重要。当然,预计它还将能够吸收当地劳动力,以改善福利并缩小该地区的差距。
  普特丽总结道,普特丽希望外国和中国之间的基础设施发展合作能够得到进一步加强。从业党认为,外国和中国政府在发展“一带一路”项目方面有着共同的愿景。也就是说,它必须能够以可持续和公平的方式,为社会的经济和福利做出贡献。因此,我们需要两国在相互尊重和信任的基础上,作出强有力的承诺和发挥协同作用。因此,未来的各种动态可以通过互惠互利的解决方案透明地解决。
  同一场合,中共中央国际部副部长陈周也转达了各项“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实施的最新进展。
  陈邹指出,自2019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政府一直在与“一带一路”国家40个政党合作,平等参与“一带一路”合作。此外,世界正试图从新冠非眼流行病造成的各种挑战中恢复过来。因此,“一带一路”合作应该能够为区域经济和人民生活带来好处。(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