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2日 第2022-01-12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重新开放煤炭出口

卢虎称国电公司煤炭供应危机宣告结束
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
煤炭拖船码头

  【本报讯】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于1月10日( 星期一)表示,有数十艘煤炭驳船已于1月10日(星期一)发放出港,并将于1月12日(星期三)进一步开放出口。
  卢虎表示,目前 国 电 公 司(PLN)煤炭库存状况有所改善,从现在的15天逐步发展到25天。将来,国电不再通过拍卖方式向贸 易 商 购 买 煤炭,而必须直接从煤炭生产公司购买。我们有很多权利,将来国电不需要离岸价(FOB)了 ,所 有 都 是 到 岸 价(CIF)。国电不再与交易商进行交易,所有煤炭都必须从煤炭生产公司购买,这样,国电将根据国内市场价格购买煤炭。
  卢虎指出,将来国电购买煤矿将以公共服务机构的机制进行,国电以国内市场价格购买煤炭,就不会再出现扰乱市场机制的情况出现了。例如,通过市场价格机制,与国内需求煤炭的基准价格存在价格差异,即每吨70美元。然后,比较一下价格差异有多大,接着价格差异将转到公共服务机构,与公共服务机构有多大区别,所有煤炭公司都有同样的义务进行补贴。如果价格高于每吨70美元-100美元,甚至每吨120美元,这样政府就可以再次受益。也不容许奸商乱搞国内煤炭价格了。
  卢虎声称,目前,正在与财政部副部长进一步讨论这一计划,已经讨论了两个月,由财政部副部长和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助理司徒(Seto)进行讨论。
  众所周知,此前,在国内发电厂煤炭供应危急之后,能源矿务部自2022年1月1日至1月31日实行了禁止煤炭出口的政策。至少有三个国家敦促我国重新开放煤炭出口,如日本,韩国和菲律宾。(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