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1日 第2022-01-1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钟万学仍获斗争民主党尊重

哈斯托称有机会参选2024年雅京专区省长

  【本报讯】斗争民主党(PDIP)不排除钟万学(Basuki Tjahaja Purnama)代表该党参选2024年雅加达专区省长选举活动的可能性。
  曾于2014年至2017年期间曾担任雅加达专区省长的钟万学,在时下对来届雅加达省长可选性候选人中排名第三,仅次于现任 雅 加 达 省 长 阿 尼 斯(Anies Baswedan)及社会部长丽斯玛(Tri rismaharini)之后。
  斗争民主党秘书长哈斯托(Hasto Kristiyanto)于1月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如果梅加瓦蒂总主席要提选钟万学为雅加达专区省长候选人,那是她的权力。”
  哈斯托表示,梅加瓦蒂在当天的斗争民主党成立49周年庆祝会时,虽然她称呼北塔米纳国油公司董事长的钟万学为“我的好友”,然而这并未显示出关于斗争民主党准备提拔钟万学参选雅加达专区省长的强烈信号。他说:“梅加瓦蒂与合适的人建立友情关系。如伊联(NU)前任总主席赛义德(Said Aqil Siradj)乃至大印尼行动党(Gerindra)总主席普拉波沃(Prabowo Subianto)都被尊称为‘我的好友’。所以说上述‘我的好友’的称呼并未与2024年省长选举活动有关。”
  从法律上的观点来看,钟万学有可能重新参选2024年雅加达专区省长选举活动,虽然他曾涉及亵渎宗教案。根据宪法法院 第 56/PUU-XVII/2019 的规定,曾是囚犯有可能参选省长选举活动,必备的条件是要等服刑期结束后5年才行。
  上述宪法法院的规定也载明,倘若前囚犯要参选地方首长,就必须宣布曾是前囚犯的身份。该条例规定是根据2016年第10号第7条第2款G项有关地方首长选举活动修改的。在之前没有规定服刑期结束后5年才参选的规定,如今却必须等服刑期结束5年后才可参选。至于钟万学于2019年1月24日已宣布自由。(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