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0日 第2022-01-10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尼日利亚西北部又遭武装袭击

遇害人数恐多达200人

  尼日利亚西北部扎姆法拉州最近几日发生多起武装袭击,官方发布消息说58人死亡,不过当地居民称至少200人遇害。发动袭击的武装团伙据信意在报复军方前几天针对他们的空袭。
  扎姆法拉州官员8日说,武装分子5日和6日先后袭击该州安卡区和布库尤姆区数座村庄,纵火焚烧房屋,导致至少58人死亡。
  不过,多名目击了遇害者遗体埋葬过程的当地居民告诉路透社,150多人的遗体被集体埋葬,遇害者总人数不止200人。这一说法暂时无法得到核实。
  路透社7日报道,300多名携带武器的土匪4日骑摩托车流窜到安卡区8座村庄行凶,一天打死至少30人。
  当地居民称,最近一系列袭击与军方3日实施的空袭有关联。军方先前发表声明说,军方3日在扎姆法拉州对武装分子藏身的据点发起空袭,打死100多名武装分子,其中包括两名头目。
  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马杜·布哈里8日发表声明谴责暴力袭击,敦促安全和情报部门严厉打击武装团伙。
  近年来,尼日利亚北部和西部频繁发生武装袭击事件。一些安全专家说,在尼日利亚北部和中部,土匪性质的武装团伙数以千计,他们在偏远地区的森林中有据点,成群结队地骑摩托车闯入村庄,洗劫民宅、偷盗牲畜、绑架人质索要赎金,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受袭村庄所在辖区的警察和安全部队人员数量往往较少,寡不敌众。按照扎姆法拉州前州长阿卜杜拉济兹·亚里的说法,许多犯罪组织的武器配备精良,例如,一个武装团伙去年7月在扎姆法拉州击落军方一架战斗机。
  这些武装团伙还经常瞄准学校,以大规模绑架学生的方式向政府和家长勒索赎金。据观察人士分析,极端组织“博科圣地”长期在尼日利亚制造绑架学生事件,这一犯罪手法后来被其他犯罪团伙“效仿”。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