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0日 第2022-01-10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美俄双边会谈即将举行

白宫官员透露两个主要议题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月8日,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透露,美国打算在1月10日与俄罗斯进行双边会谈时,提议讨论在东欧的军事演习和导弹部署问题。
  据报道,这名官员表示,“俄罗斯已经表示,乌克兰部署进攻性导弹系统的前景令其感到威胁。正如拜登总统对普京总统所说的那样,美国没有这样做的意图。因此,如果俄罗斯愿意做出相应的承诺,这是我们可能达成理解的一个领域。”
  这名官员还说,美国愿意与俄罗斯讨论在欧洲部署导弹系统的潜在协议。
  该官员还透露,美国“有意愿探讨针对俄美在东欧举行军演的规模和范围进行对等限制的可能性,包括靠近对方领土的战略轰炸机和地面演习。”
  此外,针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曾报道称,拜登政府准备提议减少在东欧的军队部署,这名官员予以了否认,称“这不在讨论范围内”。这名官员强调,下周达成的任何潜在协议都需要首先与美国盟友进行讨论。
  俄罗斯与美国和北约近期围绕乌克兰问题关系持续紧张。俄乌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美国和乌克兰声称俄罗斯可能准备“入侵”乌克兰。对此,俄方多次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