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0日 第2022-01-10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法国10万人游行反对疫苗通行证措施

巴黎1.8万人参与

  中新网巴黎1月9日电 当地时间8日,法国10万人参加游行活动,反对疫苗通行证措施,其中巴黎1.8万人参与。这是法国今年以来首次在周末发生反对疫苗通行证措施的较大规模游行活动。
  根据法国内政部8日晚发布的统计数字,法国各地当天有105200人参加游行活动,其中包括巴黎的18000人。这一数字高于去年年底反对健康通行证游行的人数,但仍低于去年秋季游行高峰时段的人数。
  据法国媒体报道,在巴黎的一些抗议者表示不接受官方推行的疫苗通行证措施。法国官方正在寻求通过立法建立疫苗通行证制度,取代现行的健康通行证;未能提供有效疫苗接种证明的人将无法进入餐饮和文化场所。官方希望疫苗通行证措施能够在本月15日生效。
  根据法国卫生部公布的疫情数据,法国8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03669例,累计确诊病例11815121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25348例,新增死亡病例142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现为21605人,重症患者3821人。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