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0日 第2022-01-10期 >> 第A6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虎虎生风喜迎春”

雅加达台校幼儿园展现新年新象新气息

  【本报讯】“虎年好运 到 ,虎 虎 生 风 一 整年”,经过一整年多的远距教学,新的 2022 年一 开始就有好消息!雅加达台湾学校(Jakarta Taipei School)幼儿园导师们期望未来新的学期,能够迎接幼生返校进行实体教学,重温校园生活!
  老师们为了让目前正进行线上课程的幼生能 认 识 新 年 习 俗 的 意义,也可和老师、同学及家人一同感受到农曆新年的喜悦氛围,因此,在1月3日( 一 )至7日(五)这一週规划了一连串新年活动的线上学习,全园师生都准备好代表新年的装扮和应景食物,一同在线上开心地互相说著吉祥话拜年,也认识代表新年食物的吉祥话、学习拜年时应有的传统礼仪与祝福。
  全园导师同心协力录制了新年律动及手作的影片,希望幼生们能够 看 到 她 们 的 活 力 演出,在家跟著老师们一起舞动!而透过新年手作活动可让幼生学习到送旧年、迎新年的习俗,感受到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另外最重要的一项活动就是请家长协助录制幼生说著吉祥话拜年的影片喔。“拜年”是人们辞旧迎新、相互问候、表达美好祝愿的一种新年习俗与方式。陈静芬园长表示:希望幼儿园的孩子们能够藉由学习吉祥话拜年,学习到应有的中华传统礼仪,及尊敬长辈等美德,并怀著感恩的心予人祝福。除了拜年,新年当然少不了品嚐应节美食,例如橘子、苹果,取其同音,寓意“大吉大利”、“平平安安”;而汤圆则是 年 夜 饭 后 的 必 备 甜品 ,寓 意 是“ 一 家 团圆”!感谢家长们准备了相关食物,丰富了这场“虎虎生风喜迎春”的新年活动,也温暖了所有参与活动者的心扉!
  “虎哩(hōo—lí)健康好事来!”感谢前线所有辛苦的防疫人员,及所有为我们付出爱与关怀的亲朋好友,让我们一起用爱与希望迎接2022年!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