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8日 第2022-01-08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哈萨克斯坦拘捕3000余人

俄方:正投送维和部队俄特遣队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哈萨克斯坦国家电视台援引内务部数据报道,该国当局已拘捕3000多人,消灭武装犯罪分子26人,另有18名犯罪分子受伤。执法人员已控制哈萨克斯坦的所有市政府大楼和警察局。
  另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俄罗斯运输航空兵的飞机正在从位于莫斯科州、伊万诺夫州和乌里扬诺夫斯克州的机场,向哈萨克斯坦境内投送集安组织维和部队俄罗斯特遣队的主要力量。
  此前进入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境内的俄罗斯维和部队已开始执行既定任务,并确保维和特遣队主要力量的接收和部署。
  新年伊始,哈西南部曼吉斯套州液化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多地发生抗议示威活动,并演变成大规模的骚乱,多地出现骚乱者冲击政府机构的情况。哈总统托卡耶夫5日签署总统令,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集体安全条约组织(集安组织)6日说,应托卡耶夫请求,集安组织决定在哈短期部署维和部队。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