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8日 第2022-01-08期 >> 第A8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Petra 基督教大学ESTI研究竹子获英国大学博士学位

Esti在用竹料建造贝壳型建筑
进行建造中
竹制贝壳模型建筑
  

【本报泗水讯】2022年1月6日,艾斯蒂女士(Esti Asih Nurdiah, S.T., M.T.),佩特拉基督教(UK Petra)大学建筑讲师,在英国薛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Sheffield)以竹子作为博士研究生材料。这种草科的竹子植物可以用作大型建筑材料,其中之一是贝壳结构型。
  Esti 还不得不返回本国与 Sahabat Bambu 供应商的竹材料和竹工匠合作,测试竹子作为材料和制模型。
  Esti,她是位获得政府的教育基金管理学院(LP-DP)奖学金。她说,“我对本国竹子很感兴趣,因为在建筑界,仍然很少有人专门研究竹子在不损坏茎的情况下弯曲成网格状结构的深度。”
  两个建筑模型,即贝壳结构,竖立在UK Petra大学校区区域。第一个建筑模型尺寸为 10.80 x 10.80米,采用圆竹。而第二个模型的尺寸为 8.40 x 8.40米,带有竹叶。
  在此过程中,Esti得到了建筑研究项目学生的协助,他们将竹子的强度加工成网格壳结构。使用的竹子类型是 apus (Giganto-chloa apus) 和 petung 竹(Dendrocalamus asper)。
  第一个建筑模型的统一过程是使用加热技术弯曲竹茎。而第二个模型建筑则是通过提升竹叶片的编织物,形成一个像圆顶一样的弯曲建筑。
  Esti的结论是印尼竹子可以作为建筑材料。她说,“印尼的竹子具有巨大的潜力,可以用作弯曲形状的建筑结构。竹子的强度已经过测试,需要适当的设计和施工技术才能拉伸和遮蔽大空间。”VIVI/明光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