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8日 第2022-01-08期 >> 第A8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坤甸共同语言学院举办2021年感恩会

本地中资企业等领导出席活动

  2021年12月26日上午,坤甸共同希望语言学院举办了2021年岁末感恩联谊会,参加的嘉宾有中国天津聚龙集团在西加的农业部部长皮金鹏先生等领导、刚结束一个月印尼语培训的十多位中国员工;西加协调培训班众位老师;坤甸共同希望教育基金会领导陈慧珍女士、刘建源主席、共同希望语言学院全体教职员以及学生会成员等,六十多人欢聚一堂。
  司仪陈佳微同学以流利标准的中文开场白拉开了序幕,她向大家一一介绍了各位嘉宾和各位领导与教师。齐唱国歌后,首先是陈慧珍女士致词,她简单回顾了参加华文教育的历程和创办共同希望语言学院的初心,感恩大家平安度过新冠疫情严峻的考验,感恩大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坚持教学,学生人数稳步增长,在疫情期间还达成了与中国河北师范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教学,开展了“汉语加专业”的新课程。同时也与在印尼的中资企业聚龙集团合作,进行了职前培训和对于新到员工的印尼语培训,逐步创建了校企合作模式。最后她祝愿印中两国人民友好共处,共同希望语言学院愿成为构建友谊的桥梁,也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快乐,事业顺利!
  接下来共同希望语言学院院长陈财财老师在致词中回顾了学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果,在基金会领导和所有教职员的共同努力下,两个汉语专业都已通过了高教部的良好评估,学生参加各种比赛屡创佳绩,学生的作文已经在《印华日报》刊登了200多篇等等。他充分肯定和大力表扬了大家的努力!
  聚龙集团代表皮金鹏先生在致词中谈到了聚龙集团投资印尼已经15年,进入西加也已有8年之久,其中当然也经历了许多艰辛。经过努力开拓和深耕细作的多年奋斗,如今聚龙集团的棕榈园区遍布苏南、南加、西加、中加,大型棕榈压榨厂也已建了四座,未来还有许多发展计划,需要更多的双语人才,希望双方人员都努力学习和工作等等。
  接下来共同希望语言学院的同学们开始了精彩的余兴节目。杨梦娜同学一首高昂的《我爱你中国》立刻燃起了现场欢乐的气氛,接下来四位同学的小组合唱《小城故事》、谢兴隆同学熟练的电子琴演奏《漂洋过海来看你》让中国客人不禁频频点头,露出会心的微笑。接着中国员工代表鲍海石同学上台用刚学了一个月的印尼语致感谢词,不但流利,还交代学院的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不要让老师失望。然后,曾经屡次在西加省和全国武术比赛中获奖的林小红同学上台表演了武术和刀术,拳风呼呼,刀光闪闪,和横幅上的“虎虎生威”相映成趣,还有其他同学演唱了《隐形的翅膀》、《悟空》、《这世界有那么多人》等歌曲,虽然这次余兴表演准备的时间比较仓促,只能以唱歌为主,但还是赢得了在场观众不断的热烈掌声,最后一首载歌载舞的合唱《听我说谢谢你》为这次感恩联谊会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最后同学们纷纷与中国客人们开心的合影留念,两国青年自然和谐地交流,青春的活力让人钦羡,最后大家互道珍重,相约2022年再见! 一粟供图文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