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8日 第2022-01-08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外汇储额降至1449美元

仍能支持连续7.8个月进口与支付外债所需

  【本报讯】央行公关主任艾温(Erwin Haryono)于1月7日在雅加达表示,截至2021年12月,我国外汇储备总额约达1449美元,比前一个月或去年11月份约达1459亿美元更低。
  然而,上述外汇储备额足能支付连续7.8个月全国各地的进口开支和政府偿付到期的外债,同时也远远超过了国际社会建议应能支持连续3个月进口活动的充足标准。
  艾温说:“央行认为,上述外汇储备额还能抵御外来的金融变化冲击力,并也能保持宏观经济和金融体系的稳定。”
  我国外汇储备额会下降,是因为政府需要偿还外债。在未来,尽管政府采取各种措施来推动国家经济复苏,央行认为外汇储备额还是能保持充足。(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