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8日 第2022-01-0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Omicron 引发新冠病例剧增

国会议员要求雅京推迟在校面对面教学

  【本报讯】如果 Omicron变体引起的新冠病例剧增,国会第九委员公正福 利 党 派 系 议 员 内 蒂(Netty Prasetiyani Aher)要求政府果断推迟在校面对面教学活动(PTM)。
  内蒂在周五(7/1)的声明中说,截至上周四,首都雅加达的活跃病例已突破1170例。这应成为政府考虑推迟实施100% PTM 的一个因素。
  内蒂表示,政府必须认真听取专家关于 PTM的 意 见 和 建 议 。 据 她说,多为专家要求政府一边审视Omicron 导致新冠 病 例 激 增 之 后 的 情况,同时暂缓实施 100% PTM。
  此 外 ,她 还 通 过 教育、文化、研究和技术部批评政府的政策,该部门从 2022 年 1 月开始没有开 放 远 程 教 学 选 项(PJJ)。
  内蒂说,政府在缺乏设施和教育系统的情况下强加自己的意愿,让父母失去为他们的孩子选择要继续参加远程学习或在校学习的权力,这也应该受到批评。
  她提醒说,印尼大多数学校都无法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等非自然灾害的威胁。目前仍有许多学校的条件令人担忧,很难保护学生免受大流行病的威胁。
  但是,从父母的角度来看,孩子的安全和健康比什么都重要。她总结说,政府不能剥夺父母担心和更加关注孩子健康的权利。
  据了解,政府已经开始要求所有教育单位进行有限的 PTM。在某些地区,甚至每天都允许100% 的 PTM。
  事实上,目前Omicron变体传播的新冠病例在我国继续增加。雅京政府在过去 20 天内记录了多起Omicron变体传播的新冠病例。
  雅京卫生办公室负责人Widyastuti表示,根据调查结果,截至 2022 年 1月 5 日,雅加达 Omicron变体传播的新冠病例已达到 251 例。
  又讯,雅加达于1月7日的新冠病毒活跃病例增 加 了 215 例 。 共 有1170 人仍在接受治疗或隔离。而每日阳性病例增加了267人。
  应该强调的是,活跃病例中有 908 例是外国游客。雅京卫生服务部疾病预防和控制负责人Dwi Oktavia周五(7/1)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根据今天的 PCR 检测结果,新的阳性病例增加了 267 人,总共带来了 86万6331 例病例,其中 220 人是外国旅客。
  与此同时,雅加达累计 治 愈 病 例 85 万 1572人,治愈率为98.3%。然后总病例死亡多达 1 万3589 人 ,死 亡 率 为1.6%。(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