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8日 第2022-01-0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查雅普拉洪水已造成7人丧生

救灾机构称 160 家庭共约 500 居民流离失所

  【本报讯】巴布亚省查雅普拉(Jayapura)一带发生洪水及山体滑坡灾难。根据国家救灾机构(BNPB)直至 1 月 7 日印尼西部时间下午 3 时半为止的资料,上述灾难至少已导致 7 人丧生,160个家庭流离失所。
  国家救灾机构灾难资讯和信息资料中心负责人 阿 卜 杜 尔(Abdul Muhari)表示,丧生人数从之前接获的报告增加了 6人。他于 1 月 7 日说:“除了发生洪水之外,倾盆大雨也引发山体滑坡或土崩灾难。”
  阿卜杜尔宣称,上述遇难的 7 名死者已移送至巴布亚警署快速反应行动指挥站。其中 3 名死者已确认其身份,其他死 者 则 在 鉴 别 的 过 程中。根据查雅普拉市地方救灾机构(BPBD)的记载,共约500人疏散至他们的亲友家中避难。
  迄今为止,地方救灾机构方面动用 3 艘橡胶艇及1辆多用途卡车,正在疏散当地受困于洪灾及山体滑坡的灾民。
  阿卜杜尔称,当地公共工程事务局也出动了重型机器,以支持及加速在山体滑坡地带的救援工作。直至如今,洪水已开始消退,然而查雅普拉仍在下雨及停电中。他说:“现时的情况是查雅普拉市阿贝普拉(Abepura)镇区仍在下细雨中。地方救灾机构报告称,当地洪水正在逐渐消退,然而还在停电中。”
  如悉,查雅普拉市区数个镇区在1月6日印尼东部时间晚上约10时开始发生洪水及山体滑坡事件。灾区包括北查雅普拉、南查雅普拉、阿贝普拉、赫拉姆(Heram)及穆阿拉达米(Muara Tami)镇区。国家救灾机构持续与当地的地方救灾机构监督及统筹上述紧急回应的救灾行动。(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