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7日 第2022-01-07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希腊多地城市污水病毒含量飙升

阿提卡省长再次确诊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6日报道,希腊新冠疫情持续扩散,一项检测结果显示,希腊多地城市污水病毒含量明显增加。此外,希腊阿提卡省长帕图里斯日前宣布,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这是他第二次确诊感染。
  报道称,2021年12月27日至2022年1月2日期间,希腊国家污水流行病学检测网络在希腊多个城市污水中进行了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该国12座城市中的污水新冠病毒含量与此前一周相比有明显增加。其中,克里特岛圣尼古拉奥斯、拉里萨、约阿尼纳和科孚岛的污水病毒含量升幅最为显著。
  此外,当地时间1月5日,希腊阿提卡省长帕图里斯通过其社交账号宣布,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他说:“进行快速检测后,我被诊断出感染了新冠病毒。但到目前为止症状轻微。接下来的几天,我将根据防疫规定,进行居家隔离和远程办公。”
  据报道,帕图里斯已经完成了三针新冠疫苗的接种。需要指出的是,这已经是他第二次确诊感染,此前,他曾在2020年12月首次感染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1月5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43386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当日新增死亡62例。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