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7日 第2022-01-07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新冠疫情持续恶化

印度报告首例奥密克戎死亡病例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5月6日,印度新德里,医务人员在圣家医院的ICU病房照料新冠肺炎患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新冠疫情持续恶化,5日通报新增58097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超3500万例;新增534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逾48万人。印度卫生部当天还报告了该国首例奥密克戎死亡病例。
  据报道,印度一个多月前发现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1月5日,印度卫生部通报称,奥密克戎感染病例累计达 2135例。
  印度卫生部当天还报告该国首例奥密克戎死亡病例。印度西部拉吉斯坦省一名73岁男子进行基因定序后,确认感染奥密克戎毒株。他于上月31日在医院病逝。此前,他曾两度筛检呈阴性反应。
  印度官员表示,印度第三波新冠疫情的单日新增病例可能出现激增,超过2021年5月创下的41.4万例纪录。他们也警告说,由于大多病例症状温和,许多民众轻视奥密克戎毒株的严重性,而且并不佩戴口罩。
  报道称,印度许多省份或城市都已实施宵禁和关闭学校。专家呼吁医院做好准备,应对新一波疫情的来袭。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