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7日 第2022-01-07期 >> 第A8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印尼华文教育联合总会成功举办贵州文化大乐园

贵州海外联谊会王茂爱副会长讲话
辅导老师代表魏茂凤发言
印尼华文教育联合总会郑洁珊主席致辞
主办单位领导和全体老师出席
云游文化课
学员代表游雯琳发言

  【本报讯】为提高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的兴趣,2021年12月11日,由中国海外联谊会主办,贵州海外联谊会、贵 州 师 范 学 院 承 办 的“2021 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印尼园”在贵州贵阳举行开园仪式。印尼华文教育联合总会作为海外承办单位,组织各省华教机构推动全国各学校与华文补习班开展了此次活动,400余名印度尼西亚青少年共聚云端,学习中华文化与才艺。
  开园仪式上,为了让学生家长深入了解大乐园的活动内容,负责统筹大乐园活动的陈慧珠老师以印尼语对课程安排及学习纲要做了详细的解说。贵州海外联谊会王茂爱副会长和印尼华文教育联合总会郑洁珊主席都在开园仪式上致词。
  今年的贵州文化大乐园活动旨在让更多的海外华裔青少年赏贵州美景、探民族文化、听贵州故事,能够更加了解贵州、热爱贵州。围绕中华传统文化和贵州人文风光,此次活动主要分为才艺、文化知识、云游贵州三大版块的线上文化体验课程。活动采取“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重点突出中华文化传承和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提高印尼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兴趣。文化大乐园活动期间,学生们跟老师们在线上的互动特别有意思。看着学生们每天交的功课及
  作业,老师们心里无比的高兴,觉得有种“吾家有儿女初长成”的感动!也看到有些孩子特有艺术细胞,都没想到他们能完成得那么好!当然这其中也少不了家长的鼓励与参与。
  为期12天的活动于12月22日画上句点。并在线上举办闭营仪式,贵州海外联联会代表致辞,廖群岛省辅导魏茂凤老师代表致辞。魏老师提到不是所有的家庭都有能力送孩子到中国参加线下冬、夏令营,线上文化园是一个折衷的方式。让孩子们早点儿接触中华文化,也希望线上文化大园能继续举办。闭园仪式上同学们的表演与感言,也让身为老师的我们觉得欣慰、骄傲。
  “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是中华海外联谊会海外华文教育系列的重要品牌之一,用以满足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的需求,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寓教于乐,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 印尼华文教育联合总会供稿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