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7日 第2022-01-07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财政部称去年我国负债率41%

仍处于安全水平 不超国家法令最高限额

  【本报讯】财政部融资与风险管理总署长鲁基·阿尔菲尔曼(Luky Alfirman)声称,2021年全年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率仍处于安全阶段。原因是,债务水平仍低于2003年关于国家债务不可超出最高限额为GDP的60%的第17号国家法令规定。
  根据财政部的数据,去年债务占GDP的41%。该数字相当于财政政策总署(BKF)设定的目标,即GDP的41.05%。
  鲁基于1月5日(星期三)对媒体表示,2021年整年的负债比率在41%的范围内,低于原先预测为43%的水平。
  鲁基也不否认债务比率的有限膨胀,是通过使用多预算余额作为财政缓冲,以及实施第三联合决定书与央行进行的救援努力的结果。因为2021年的净债务融资的临时实现比2021年国家收入和支出预算的目标低310万亿盾。
  到目前为止,政府实际上已经被一些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势头所拯救,这使国家收入远高于目标。尤其是税收收入。这一条件也使国家总收入达到2003 万亿盾,相当于2021年国家收支预算案设定的1743 万 亿 盾 目 标 的114.9%。换句话说,控制负债率是由于政府获得了可以支持大量融资需求的动力。如果我们假设没有三个动量,即使用预算余额、第三联合决定书与央行以及大宗商品价格趋势,那么去年的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率有可能达到44.37%。
  债务比率的飙升与未偿国家债务的持续上升是一致的。尤其是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由于经济压力,政府在收入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吸引了大量新债务。使用2021年经济增长处于3.7%的下限设想,计算债务比率膨胀至GDP的44.37% 的可能性,导致当前 价 格 的 GDP 为 1 万6005.2 万亿盾。去年未偿还的政府债务估计达到7101.6 万亿盾,这来自2020年的未偿还债务加上2021年的融资前景。这三种势头在合适的时间出现,也成功地节省了政府必须偿还的债务利息。根据经济学家进行的计算,2021年的债务利息支出仅为343.5万亿盾,低于政府预期的366万亿盾。这个数字是从达到2003万亿盾的国家总收入加上440万亿盾的前一年主要预算余额中获得的,导致2443万亿盾的主要开支。
  去年的国家总开支记录为2786万亿盾,因此债务利息支出记录为343万亿盾。今年,政府预计债务比率将达到43.1%,通过发行国债券从国内提取债务,从外汇提取 18% 至20%的债务计划。根据第104/2021号关于2022年国家预算细节决议的总统条例,今年的债务利息开支总额为405.8万亿盾,中央政府开支为 1938.3 万亿盾。因此,2022 年债务利息占中央政府总开支比率为20.93%。(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