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7日 第2022-01-07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为布洛拉县水库落成揭幕

将为中爪哇省三县区防洪和灌溉农田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 月 5 日(星期三),在中爪哇省布洛拉县(Blora)为兰都昆定(Randugunting)水库揭幕。  佐科维总统在揭幕礼上表示,Randugunting 水库的蓄水能力为 1440 万立方米,可灌溉布洛拉、巴蒂(Pati)和 南 望( Rembang)县共约 650 公顷的稻田。希望随着布洛拉县 Randugunting 水库的建成,我国的粮食安全会变得更好,粮食自给自足会更好。 这是因为我们粮食安全的关键是水,如果我们有尽可能多的水库,水就足够用了。
  Randugunting 水库是佐科维总统在 2021 年建成的15座水库中的第14座水库。这座水库的落成是2022年的第一座。
  佐科维总统表示,我们也希望 Randugunting 水库能够成为 布洛拉县及其周边地区人民非常好的旅游胜地。
  公共工程与民居部长巴苏基(Basuki Hadimuljono)在同个场合表示,人们自1990年代以来就计划建造Randugunting水库,以增加布洛拉县和南望县干旱地区的供水需求。
  Randugunting 水库的建设始于2018年,并于2022年初完成,比2022年11月到期的合同提前了 10 个月。我们知道布洛拉县和南望县缺水严重。从雨水灌溉的稻田转变为技术灌溉系统的水来自水库,我们希望种植强度会增加。
  公共工程与民居部水资源总署长 扎罗德(Jarot Widyoko)表示,容水面积为 187.19 公顷的 Randugunting水库,也将通过减少受洪水影响的面积来减少75% 或 81 立方米/秒的洪水,从4604公顷到2285公顷。
  佐科维总统还坐船巡视,看到水坝上有鸭子,这意味着Randugunting水库除了防洪之外,成为旅游目的地潜力也非常大。
  Randugunting水库的建设由 Wijaya Karya 公司和Andesmont Sakti公司共同建设,取自2018-2022年国家预算达8800亿盾,而且比原计划更快地完成,因为没有技术建设和征地的社会障碍。
  佐科维总统还在铭文上签字,标志着布洛拉县Klopoduwur 的 Embung Kedung Sambi 工程完工了。Kedung Sambi 水库由公共工程与民居部部通过佩马里胡纳河流域中心 、水资源总署于 2019 年耗资187 亿盾建造。水库库容2.32亿立方米,面积4.92公顷。水库的主要效益是灌溉 30 公顷,并提供每秒 7.79 升的原水。 Embung Kedung Sambi 也有潜力成为水资源保护区,以及农业旅游目的地,尤其是金香瓜品种。(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