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6日 第2022-01-06期 >> 第B6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学习运用成语

  1.大惊小怪——小小看见了狗,就大喊大叫地跑了起来,真是大惊小怪。
  2.大同小异——这两件衣服的款式大同小异,我建 议你买这件。
  3.大显身手——昨天晚上,小丽大显身手,做了很多好吃的中国菜。
  4.大相径庭——小华和方方是性格大相径庭的朋 友。小华做事很慢,但方方做事很快。
  5.大智若愚——他常常说不会做很多数学题,可是他的考试成绩总是一百分,真有点儿大智若愚。
  6.大器晚成——你别灰心失望,可能是大器晚成,加油吧!成功一定会来的。
  7.得天独厚——小红的家人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每年他们全家都能去国外旅行。
  8.得心应手——小小画起画儿来得心应手,他常常参加绘画比赛,也常得冠军。
  9.得意忘形——我们不太喜欢他,因为他从美国留学回来后就得意忘形,看不起我们了。
  10.独一无二——科莫多岛是印尼独一无二的,科莫多生存的地方。
  11.独断专行——在十八世纪,有一个人叫希特勒。他是一位独断专行的统治者。
  12.独占鳌头——这个学期,我们班独占鳌头的人是小安。他是全班第一名。

Monica
纯洁学校
沈秀芬老师补习班
2021年6月13日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