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6日 第2022-01-06期 >> 第B6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课堂上课和网课那个比较好呢?

  大家觉得课堂上课和网课那个比较好呢?
  在没有疫情的时候,可能大家会认为课堂上课会比较好,这是为什么呢?那是因为如果课堂上课可以见到老师们和朋友们,也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学习。每天也都能和大家打招呼,下课时还可以一起和同学吃喝,有笑有闹的;上课时也可以直接提问老师问题,并一起解答问题,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啊,偶尔还能和老师、朋友们聊聊天,放松放松,不会有很多烦恼,可开心了。课堂上课也有很多有趣的事,就像每年的重要节日都会搞一些活动,比如:国庆节、中秋节、春节等等。老师们都会让我们和学长、学姐、学弟、学妹们一起参加活动,然后我们个个组合就会开始准备我们需要表演的节目,个个组合都会在表演当天穿着漂亮的衣着,并给大家展示最精彩的节目,能看得出来大家都非常用心地去准备。有课堂上课的好处,有课堂上课的坏处,同学们会因所规定的时间赶到学校上课,像那些比较远的同学最可怜了,他们会因这个原因每天都急着来到学校,特别危险,同学们有时候也会因各种原因迟来上课。
  而网课对我们有哪些好处呢?网课的好处可多了,上网课教会了每个人都必须要学会使用手机、电脑上课等等。像在疫情期间更要学会使用手机了,学会和大家通视频,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和大家一起学习,在课堂上若遇到不清楚或不懂的,我们得勇敢地提问问题,要积极。上网课时学生也学会了不少东西,比如,拼图、编辑视频等等,让学生发挥自己的优点。网课上课也有它的坏处,在教师方面,老师必须每天都整理好资料,每天都要保持着一种给学生带来好的学习心态,老师也不能一个一个来提问同学们哪里有不明白的地方,来帮他解答和改正;在学生方面,就没有那种课堂上的气氛,学生也变得越来越懒惰了,学生不能和往常一样和同学们聊天,变得更孤僻了,学生还必须自己先预习要上的功课,因为怕会赶不上,不明白老师讲的什么。遇到不懂的字或词自己要花时间来弄明白字或词中的意思,而且遇到天气不好时,更是一个难事了,大家都无法安心上课,正是因为网络不好的原因而导致这样的问题。
  无论是课堂上课好还是网课好,它们都有自己的好处与好坏。我希望大家都能保持着最好的心态去学习,做个爱学习,爱思考的好学生吧!

赖丽妲Lita
山口洋南华中小学华文
补习所
LKP Norma Hidup
Cinta Sejahtera II
Singkawang
班级:初中三年级上
辅导老师:温燕妮老师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