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6日 第2022-01-06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朴槿惠狱中收到8万封粉丝来信 出书后卖断货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海外网1月5日电 1月3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律师柳荣夏披露,朴槿惠坐牢4年零9个月期间,曾收到8万多封粉丝来信,她还亲自要求将这些信件印制成书。如今这本名为《不是对谁都会心生思念》的书信集,一经出版就销售火爆,甚至卖断货。
  柳荣夏1月3日接受韩国MBN电视台采访时,透露了上述情况。他还表示,自己已经告知朴槿惠,她的新书人气很高。
  朴槿惠的新书于2021年12月30日出版,正好是她获特赦出狱的前一天。书中主要记录了朴槿惠4年多牢狱生活期间,从支持者收到的信件以及自己回信的内容,书名的灵感,也来自支持者的来信。预售期间,这本书还登上了韩国最大书店教保文库的每日热销榜第一。
  朴槿惠在序言中写道,回首自己当总统的时候,在任何时候都处于连续紧张的状态。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了国民工作的时间是如何流逝的。追忆往事,她倍感痛心。“因为自己曾经信任的身边人的越轨行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被打上积弊的烙印,为此感到非常痛心。”
  她提及当下的心情,认为应该放下怨恨别人的心态和委屈心理。“谎言能暂时蒙蔽人们的眼睛和耳朵欺瞒世人,但相信随着时间流逝,真相一定会显露。”
  朴槿惠还写道,自己“从未出于私心为他人谋利”,“虽然我让大家失望,但因为有国民给我寄来充满温暖爱心的信,我才能坚持到现在。”
  朴槿惠因健康不佳,预计到今年 2 月才能出院。她获释时,医院外堆满500个花环,还聚集了大批支持者,他们燃放爆竹,挥舞太极旗和应援棒欢呼,许多人泪流满面,但朴槿惠始终没有露面。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