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6日 第2022-01-06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破百万

  中新社华盛顿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4日更新的数据,全美3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突破100万,再次刷新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
  随着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近期在美加速传播,美国疫情严重反弹。2021年的最后5天,全美有4天单日新增病例接近或突破50万。数据显示,美国3日新增确诊病例高达1083948例,新增死亡1693例。截至4日20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5619万,死亡病例82.7万。
  美国总统拜登4日在白宫发表讲话,敦促未接种疫苗的美国人尽快接种疫苗及加强针。他说,“如果你完全接种疫苗,并打了加强针,就会获得高效保护。要关注奥密克戎,但不要惊慌。”
  拜登还呼吁美国的学校继续保持开放,并鼓励家长为符合接种条件的孩子接种疫苗。
  为保障圣诞和新年假期后的正常教学安排,美国多地教育部门开始采取不同措施,遏制疫情在校园传播。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官方要求,自5日起,所有公立学校学生和教职工须持阴性检测证明方可返校。马里兰州华人社区集中的蒙哥马利县,因近期学生和教职工感染率超过5%,宣布11所学校转为线上教学两周。
  马里兰州长拉里·霍根4日宣布该州进入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动员国民警卫队协助病毒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他表示,马里兰将在未来4至6周内迎来疫情“最具挑战性”的阶段,模型预测多达5000人将因新冠住院,这将比该州去年的峰值高出150%。
  在疫情激增的同时,美国弗吉尼亚、马里兰等多地出现新冠检测供应不足、检测结果滞后等问题。沃尔玛等连锁超市也宣布提高新冠快速检测试剂的零售价格。
  目前,美国疾控中心已将全美所有区域的疫情传染风险调为最高的红色级别。据2022年1月1日的统计,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已占美国新增病例的95.4%。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去年底表示,奥密克戎毒株引起的病例激增预计将在2022年1月底达到数据峰值。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