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6日 第2022-01-06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英国日增新冠确诊首超20万

医院转向﹃战时状态﹄

  中新网1月5日电 综合报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迅速传播,英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创新高,首次突破20万例。英国政府表示,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暴增导致医院人手短缺,医疗系统已转向“战时状态”。尽管如此,英国首相约翰逊排除进一步收紧管制措施。
  据报道,最新官方数据显示,英国在24小时内增加了218724例确诊病例和48例死亡病例。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实际感染新冠病毒的真实数量可能更高,因为并非所有的感染者都被检测程序记录。
  报道指出,自2021年12月初以来,具有高传染性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助长了新冠确诊病例的激增,并在英国迅速蔓延。
  虽然住院病例尚未达到前几波疫情的峰值,需要氧气供应的病人也不多。但英国国家卫生体系因一些员工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无法上班,而面临困境。
  首相约翰逊承诺为疫情最严重地区的医院补充医护人员,不过,他认为英格兰目前实施的有限管制措施是正确的做法,将维持现有的应对措施。
  约翰逊在4日晚的记者会上说:“我们有机会在不重新封锁国家的情况下,撑过这波奥密克戎浪潮。我们可以让学校和商店维持开放,找到一个与这个病毒共存的方法。”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