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6日 第2022-01-06期 >> 第A8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马鲁夫副总统在班渣西拉大学为六所祈祷场所主持揭幕仪式

我国副总统马鲁夫
  副总统马鲁夫、宗教部长雅古德、班渣西拉大学校长艾迪、雅京省长阿尼斯、西斯沃诺合影
我国副总统马鲁夫在西、斯沃诺、雅古德、阿尼斯、艾迪的见证下,在石碑上签名
印尼孔教最高理事会主席陈清明在大德庙向马鲁夫副总统解释,艾迪和雅古德在旁见证

  【本报讯】我国副总统马鲁夫于周三(5/1/2022)在雅加达南区班渣西拉大学校园为六所祈祷场所主落成仪式,即 At-Taqwa 清真寺、圣彼得天主教堂、基督教服务教堂、Dhamma Sasana寺庙、Widya Santika 寺和大德庙(Da De Miao)。
  在揭幕仪式中,副总统在石碑上签名,六所祈祷场所体现了在班渣西拉大学的宗教宽容和相互尊重。
  马鲁夫副总统为校园里的六所祈祷场所落成典礼发表演讲时说:“我很赞赏班渣西拉大学建造六所礼祈祷场所,这是第一座在大学校园内建造六所祈祷场所的私立大学。”
  根据副总统的说法,这些建筑是践行班渣西拉崇高价值观和加强宗教宽容的形式。副总统希望六所紧挨在一起的祈祷建筑不仅是一种象征,更是跨宗教的协调、加强民族之间的团结。
  此前,班渣西拉大学校长艾迪(Prof.Dr. Edie Toet Hendratno S.H., M.Si., FCBArb)表示,班渣西拉大学采用班渣西拉大名,是国家的意识形态,当然,班渣西拉大学有单独的责任来执行现有建国五项原则中的每项原则,其中一项原则是祈祷场所。这是长期以来一直存在于印尼的和谐和宗教宽容的像征。
  祈祷场所的建造,是由班渣西拉大学教育和辅导基金会主席西斯沃诺(Dr.(HC.) Ir. Siswono Yudo Husodo)发起。班渣西拉大学的祈祷场所相互紧挨,有望进一步促进所有不同信仰的班渣西拉大学学术人士之间的关心和相互理解,从而培养宗教团体之间的宽容感。
  此外,这些祈祷场所也有望成为其它大学效仿的典范,以方便他们的学术界人士按自己信仰的教义舒适地进行祈祷,让班渣西拉大学教导的价值观,不仅是理论,而且也是实践。他希望这些价值观不褪色,能继续应用在校园和社区的环境中。
  宗教部长雅古德(H. Yaqut Cholil Qoumas)对班渣西拉大学潘查西拉大学六所祈祷场所的建设,表示赞赏,并认为这是印尼民族宽容和文明的像征,目前正处于世界万众瞩目的焦点。雅古德部长也希望印尼成为宽容的典范。
  出席揭幕仪式的人物,其中有宗教部长雅古德、雅加达首都专区省长阿尼斯.巴斯威丹、班渣西拉大学教育和辅导基金会主席西斯沃诺、班渣西拉大学校长艾迪、基金会顾问主席古莫拉尔(Jendral TNI (Purn) Agum Gumelar)、Istiqlal大清真寺祈祷主持人纳萨鲁丁(Prof. Dr. KH. Nasaruddin Umar, MA)、友邦大使代表、班渣西拉大学学术界人士。(Bam/Han)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