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6日 第2022-01-06期 >> 第A7版:中国要闻
按日期查阅

民进党通过提案建议“特赦”陈水扁

遭岛内网友质疑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雅虎新闻网”等台媒消息,民进党台南市议员陈怡珍5日在台南市议会临时提案,建议台当局“特赦”前“总统”陈水扁,该案在台南市议会通过。民进党台南市长黄伟哲声称,他支持“特赦”陈水扁。对此,有岛内网友质疑,没认罪(指陈水扁)那来“特赦”?还有网友质问:贪污的钱呢?
  台湾《自由时报》称,台南市议会第3届第11次临时会,今天上午通过民进党市议员陈怡珍、蔡旺诠、林志聪3人的提案,建议台当局“特赦”陈水扁。民进党台南市长黄伟哲也声称,他支持“特赦”陈水扁。
  陈怡珍等人声称,韩国总统文在寅于2021年 12 月 24 日宣布特前总统朴槿惠,并称希望此举跨越过去伤痛等。所以也建议台当局依据“赦免法”“特赦”陈水扁。陈怡珍还声称,此举是为达到所谓“政治和解并终止对抗”。这项提案最终由台南市议长郭信良敲槌通过。
  对于“特赦”陈水扁一事,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仅以“大家对陈水扁的健康都非常关心,最重要的还是确保陈水扁获得最好的照顾”进行搪塞,并未做出正面回应。
  相关消息一出,引起岛内网友热议,不少人对“特赦”陈水扁表示质疑,有网友质问:“没认罪那来特赦?”
  也有网友直言,“特赦的前提是认罪,而认罪则要缴回不法所得,目前还一堆案子不审理,是要特赦什么?”
  还有网友表示,“保外(就医)已经够扯了,现在还要特赦?”
  更有网友质问陈水扁:“贪污的钱呢?”
  另有网友批评,“贪污还能特赦哦?绿营真是贪腐党”。
  有网友坦言:市议会管到“总统”的职权?民进党真的很好笑,可惜台湾人笑不出来!
  自蔡英文升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以来,绿营就时常冒出要求“特赦”陈水扁的声音,但岛内民众的反对声浪也不小。台湾“东森新闻云”曾报道,2017 年 6 月对“赦扁”议题发动过一次网络投票,结果显示有34000多名网友反对“特赦”并怒喊“钱先全部缴回来再说!”而支持“特赦 ”陈 水 扁 的 人 仅 约2000名。
  陈水扁因涉“公务机要费案”被台检方认定与妻子吴淑珍共同贪污1000 多万(新台币,下同),卸任后再查出涉及洗钱等共11件弊案,被判刑20年、并处罚金2.5亿元定谳。服刑后因失智、帕金森氏症、尿失禁等健康问题于2015年时获保外就医。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