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6日 第2022-01-06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普安要求政府向人民提供免费加强剂疫苗

  【本报讯】政府即将就给予民众加强剂疫苗的问题进行讨论。最初,加强疫苗将按照一定的价格标准向民众收费。 加强剂疫苗接种计划将于今年1月12日开始进行。
  国会议长普安(Puan Maharani)于1月4日( 星期二)表示,政府应该免费向民众提供加强剂疫苗。主要原则是,加强剂疫苗必须是免费的,因为疫苗是民众的基本需求,即是政府的责任。
  接种新冠疫苗加强剂的机制基于捐款援助接受者(PBI)和非捐款援助接受者。
  计划向社保局(PBJS Kesehatan)捐款援助接受者 提 供 免 费 的 加 强 疫苗。 这些资金将来自国家收支预算案(APBN)。其余的,想要获得加强剂疫苗的个人将不得不自费了,政府尚未为自费群体设定加强剂疫苗价格。
  普安提议,如果经济开支无法满足疫苗接种计划,那么为上层中产阶级提供付费加强剂疫苗计划可能是一种选择。 国会希望政府能够密切关注社保局捐款援助接受者的数据,因为这个民众群体最难获得卫生健康实施。
  普安表示,确保所有弱势群体都被列入社保局捐款援助接受者名单,无论是老年人还是普通百姓。这样,这些群体才能真正获得医疗服务,而不必担心费用了。
  在2021年12月初与国会第九委员会举行的工作会议上,卫生部长古纳迪(Budi GunadiSadikin)表示,政府正在准备一项预算,为老年人购买2150万剂新冠疫苗,为捐款援助接受者(非老年人)购买7870万剂疫苗。估计加强剂疫苗接种服务的金额约为30万盾。
  对于将使用的加强疫苗类型,政府仍在等待研究结果,以及我国免疫技术咨询小组的建议。 政府对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以及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政策感兴趣,该政策建议使用 一 半 剂 量 的 莫 德 纳(Moderna)品牌进行加强疫苗接种。
  古纳迪部长表示,假设莫德纳疫苗和辉瑞疫苗可以使用只有一半的剂量,现有的加强疫苗库存已经足够了。如果在有效性方面没有差异,我们可以使用半剂量,那么,很可能所有加强疫苗需求都可以免费供应。(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