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6日 第2022-01-06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爪哇可能发生强震与20米海啸

我国气象、气候学和地球物理局发出警告

  【本报讯】海啸的可能性威胁着爪哇岛南部沿海地区及周边地区。根据建模的预测,爪哇南部的海啸可以对雅加达海岸和周边地区产生影响,即使首都远在北部。
  万隆理工学院(ITB)大地测量实验室负责人赫利(Heri Andreas)表示,根据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的数据,证实了巽达海峡到爪哇岛南部海岸的巨型推力段的能量积累。如皇后港(Pelabuhan Ratu)和巴郎特利蒂斯(Parangtritis)以南的东爪哇南部海岸。
  根据建模结果,如果地震发生8.7至9.0级,则随后可能会发生高达20米的海啸。现在正在发生的事实是,雅加达地区的海岸已经在海底,最高可达零下1至2米。这意味着海啸的可能性将更大。根据模型模拟的结果,海啸的上升可以到达帕鲁伊(珊瑚新村)、安卒、古农沙里、老城区到迦达玛达的大部分地区。如果我们注意模型,结果发现它几乎深入到独立宫。基于这种模型,沿海堤防在雅加达海中的作用非常重要。不仅可以防止洪水侵袭,还可以保护雅加达免受海啸的威胁。这个事实不可避免地必须被告知,即使它看起来很可怕。
  赫利希望大家明智而警惕地对此做出回应,地震和海啸是几乎无法预防的自然灾害。
  前段时间,有人预测爪哇岛南部沿海地区,特别是东爪哇,可能发生大地震和高达29米的海啸。ITB团队还多次预测爪哇海岸到巽达海峡的地震和海啸高达20米。
  我们了解到发生海啸的可能性,这一事件是可以预测的吗?
  气象、气候学和地球物理局(BMKG)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技术可以准确无误地预测地震。这包括预测地震的时间、地点和强度。因此BMKG永远不会发布地震预测信息。我国是一个活跃且地震多发的地区,我国很有可能随时发生严重的地震灾害。希望人们保持冷静,不要被不法分子欺骗。(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