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6日 第2022-01-06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国油在马哈甘油田发现新油气区块

  【本报讯】北塔米纳国油公司上游能源勘探方面的加里曼丹区域副主任巴尤(Bayu Giriansyah)于1月5日在雅加达表示,国油旗下企业Pertamina Hulu Mahakam公司已在Manpatu-1x勘探井中发现了一个新油气来源,这油气区块位于东加省麻里巴板海岸附近的马哈甘(Mahakam)油田。
  巴尤说:“这是我国在今年初首次发现的新油气来源,我们在去年10月20日使用Hakuryu-14钻机开始钻探,当在去年12月9日的钻探工作达到3776.4米深时,就在Sepinggan三角层序和Sepinggan碳酸盐层序的层段,成功发现了总净产层厚度为207米的油气烃层,储层质量非常好。”
  接下来,钻探蒸汽测试或DST-1的第一次流量测试工作已在今年1月3日开始进行,结果发现日产1500万标准立方英尺天然气,以及日产500桶凝析油的油气区块。除了发现新油气来源之外,国油公司也在Sepinggan碳酸盐层序中确定了一个储层区域,按计划将在此处进行下一步的流动测试。
  Pertamina Hulu Mahakam公司第八区域主任阿古斯(Agus Amperianto)作出承诺,有关公司将持续进行又安全、又有效和又最好的油气运作,使马哈甘油田能为国家油气产量指标的实现,作出重大和可持续性的贡献。
  北塔米纳上游能源加里曼丹区域主任沙林(Chalid Said Salim)在另一个场合表示,这次发现的油气区块是企业通过勘探和开采钻井活动,增加储量和维持油气产量的战略成果之一。(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