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6日 第2022-01-06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去年预算开支赤字仅达4.65%

比原定指标为5.7%减少约1%或170万亿盾

  【本报讯】财政部长穆丽亚妮(Sri Mulyani Indrawati)于1月5日在麻里巴板见证资产标记铭文签署仪式时表示,落实2021年国家预算案而产生的预算赤字 仅 占 国 内 生 产 总 值(GDP)的4.65%,比原先预测会达到5.7%或减少了1%,也就是说政府已减少了约达170万亿盾的预算赤字或债务。
  由于国家预算案赤字已朝向GDP的3%的水平,穆丽亚妮对国家预算案已逐步健全感到非常欣慰,并深信到了2023年,落实国家预算案产生的赤字将低于GDP的3%。
  她说,政府将努力恢复国家预算案的健全,因为如果国家预算案真的崩溃了,国家将出现经济危机。
  尽管在危机和充满挑战的情况下,我国经济仍然能坚持发展,不像其它国家危机四伏的预算案,甚至面临经济危机。比方说,阿根廷正面临经济危机,土耳其的经济状况也欠佳,还有其它很多国家的预算案或经济也陷入困境。(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