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6日 第2022-01-0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伊联总主席雅赫亚支持警方

拘押散播激进主义的巴哈尔属明确行动

  【本报讯】伊斯兰教士联合会(伊联/NU)总主席雅赫亚(Yahya Cholil Staquf)赞扬警方将巴哈尔(Bahar bin Smith)列为散播虚假信息的嫌疑人。他认为,对一切倾向无包容性、宣传激进主义及散播虚假信息的不法行径都必须采取坚决行动。
  雅赫亚于1月5日通过视频说:“我非常佩服警方的明确行动,及对无包容性和宣传激进主义甚至散播假信息的不法者,特别是拘押巴哈尔的明确行动。”
  他认为,警方对上述巴哈尔案子所采取的行动,是为防止出现对伊斯兰教法的误解,并阻止有关相信激进主义及无包容性的煽动意图。
  雅赫亚也希望警方继续保持上述明确的及坚决的行动,他说:“但愿警方继续保持该坚决的行动,从而我们会解决有关煽动无包容性的问题。”
  另一方面,警察总部公关局情报主任拉马丹(Ahmad Ramadhan)指出,西爪省警区立即拘押巴哈尔及TR两人并列为散播虚假信息罪案的嫌疑人。主要原因是,因警方的调查人要防止巴哈尔及TR 会消除证据。其次是因为巴哈尔与TR会被判5年以上的监狱徒刑。
  巴哈尔与TR被指控触犯1946年有关第1号第14条第1款及第2款法令连同第55号刑事法典条款及第1号有关刑事罪案条例第15条款法令、以及刑事法典第55条第28条第2条款有关信息及电子交易法令第45a条款。(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