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6日 第2022-01-0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签发第114号总统条例

在内政部设副部长职位 以协助内长职务

  【本报讯】国务秘书处官网于2022年1月4日宣传,佐科维总统已于2021年12月30日签署2021年第114号关于内政部事项的总统条例。这项总统条例内容强调了有关内政部副部长职位的存在。
  上述总统条例第2条第1款内容载明,领导内政部的内政部长在总统的指示下,可由副部长协助行事。接着在第2款也载明,内政部副部长由总统委任及免职。
  接着的条文规定,内政部副部长的职位隶属内政部长的下属,并须向内政部长负责任。内政部副部长的职责是协助内政部长领导执行部门的任务。
  内政部副部长负责的是双重任务。首先是协助内政部长制定及实施其部门的政策。其次是在内政部范围内,协助内政部长协调跨单位组织的高层领导或一级公务员,以实现战略性措施。
  第3 条规定,内政部长及内政部副部长是内政部领导因素的统一体系。该条例也强调内政部由1位部长领导,并且其职位隶属总统的下属及对总统负责任。(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