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5日 第2022-01-05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海地总理亨利参加活动时遇刺杀 所幸躲过一劫

  中新网1月4日电据路透社报道,海地总理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称,当地时间1月1日,在纪念该国独立的活动中,枪手试图刺杀海地总理亨利,但最终未能成功。
  据报道,海地总理办公室3日表示,强盗和恐怖分子试图在北部城市戈纳伊夫的一所教堂枪杀总理。
  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一群武装分子在教堂外开枪时,亨利和他的随行人员匆忙走向他们的车辆。
  报道援引海地媒体称,这起枪击事件可能与黑帮有关,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海地警方则称,袭击是由“武装组织”所为,目前还无法确认伤亡情况。
  海地总理办公室表示,已对开枪嫌疑人发出了逮捕令。
  2021年7月7日,时任海地总统莫伊兹曾在家中遭枪击身亡。事发后,海地警方称,暗杀行动是由一群与外国有关联的海地人所策划。目前,该案仍在调查中。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