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5日 第2022-01-05期 >> 第A8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龙目岛座谈:INTI是前总统瓦希德给予的最佳礼物

叶展德致词
阿吉米致词
座谈会上习经院领导与干部
参与者在座谈会上

  【本报讯】2021 年 12月30日(星期四),龙目中部GUSDURian组织为纪念第12届Haul Gus Dur,社区数十名活动家和青年与INTI总部秘书处及专家委员会举行座谈会,题为“Gus Dur 和中华文化在群岛的痕迹”的座谈会。
  该活动在龙目岛中部Janapria区榴莲村BerugakBuku,PondokPesantren Sirajul Huda PaokDandak习经院举行。
  印尼华裔总会(INTI)副 秘 书 叶 展 德(Candra Jap)、土生华人博物馆馆长 阿 吉 米(Tengku Azmi Abubakar)和西努沙登加拉INTI 秘书长鲁迪(H. Rudi Hidayat)参加了此次活动。
  龙目岛中部第 12 届Haul Gus Dur委员会秘书李安(Rian Al Ghifari)表示,这次讨论是对龙目岛中部第 12 届 Haul Gus Dur 的一系列纪念活动。
  他说,“除了这次讨论,还有其他几项系列活动,即植树造林、分发衣食住行用品、为孤儿捐款,节目高潮将在2021年1月15日结束,愿上帝保佑,将在3 参 与 者 在 座 谈 会 上BencingahPraya Field举行。”
  在座谈会中,叶展德表示,印尼华裔总会(INTI )变得非常重要,因为这一组织是一位伟大人物,前总统阿卜杜拉赫曼·瓦希德(Gus Dur)给 予 的 礼物。 INTI 组织是在 1998年苏哈多下台后成立的,当时印尼发生了各种骚乱,尤其是雅加达。
  在这些事件中,华人社区一直是受害者,暴力、抢劫等事件屡见不鲜。很多华人都向古斯·杜尔抱怨,华人怎么可以不再在冲突中成为替罪羊羔。他指出,“古斯都尔(Gus Dur)当时说,如果华人不想成为替罪羊,那就组织起来,聚集起来,向印尼的兄弟姐妹们展示你的贡献,因此INTI组织就成立了。”
  阿吉米致词解释了华人在印尼独立前后的作用,以及迄今为止所做的贡献。这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变得更加重要,由刚刚连任 2021-2025 年任期的总主席黄德新的领导将更有出色的表现。 Bam-HKJ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