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5日 第2022-01-05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财长预估去年经济增长仅3.7%

每季皆因疫情压制增长势头 末季或达5%

  【本报讯】财政部长穆丽亚妮(Sri Mulyani Indrawati)于1月3日在雅加达通过视频会议召开记者会时表示,2021年经济增长率看来会比2021年宏观经济基本预定的指标更低,政府和国会当时一致认为,2021年的经济增长率会达到5%左右。
  穆丽亚妮说:“如果我们看一看2021年的临时报告,我国经济增长率约达3.7%,或是同比增长率为3.5%至4%左右。”
  2021年全年的经济增长率会更低,是因为在新冠疫情已造成每个季度的增长率失去了势头。
  在 2021 年首季度期间,我国经济增长还是负数0.71%,这是因为前一年圣诞节和元旦期间,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再度升高,结果政府在2021年3月初再 实 施 社 区 活 动 限 制(PPKM)措施。
  在2021年次季期间,经济增长率显示增高,甚至同比剧增7.07%,但在第三季度,由于出现新冠病毒Delta变体病例,经济增长率又回落至3.51%。
  在2021年第四季度期间,由于有多项早期指数如消费者信心指数、零售业指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和社区流动性等有所改善,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5%。(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