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5日 第2022-01-0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警察总部宣布扣留巴哈尔

在习经院和社交媒体演讲诋毁当局和散播假消息

  【本报讯】1月4日(星期二),警察总部公关局公众 情 报 处 主 任 拉 马 丹(Ahmad Ramadhan)准将在雅加达声称,警方传召和扣留巴哈尔·本·史密斯(Bahar Bin Smith),主要是因为此人通过在习经院演讲诋毁当局,并传播假消息等。
  较早时,警方于1月3日(星期一)通过西爪哇省警区正式指控巴哈尔·本·史密斯(Bahar Bin Smith)传播假新闻,被确定为嫌疑人。 除了巴哈尔,警方还将巴哈尔演讲视频上传的TR被列为嫌疑人。
  在此之前,警方已经询问了大约 50 名证人。为了便于查明证人的身份,调查小组将犯罪现场分为两组,即万隆群集(Klaster Bandung)与牙律群集(Klaster Garut)。在万隆,警方询问了15名证人,而在牙律,则有10名证人。
  警方也询问了申诉证人4人,还包括21人的专家证人,即4名宗教专家、4名语言学家、两名刑事专家、4名电子信息与交易法专家、2名法律社会学家和 3 名医学鉴定专家。
  此外,警方还在TR的家中进行了搜查,TR被指上传了巴哈尔提供的假新闻视频。警方还从两个犯罪现场查获了证据:一部手机,一台笔记本电脑,一个YT社交媒体帐户和一封电子邮件。
  案件起源于 2021 年12月11日,巴哈尔·本·史密斯在万隆县马卡阿西区(Margaasih)发表的演讲。然后,TS将演讲上传到其YT帐户,并在社交媒体上传播开来。 警方后来询问了一些证人。然后在 2021 年 12 月 30日,警方向巴哈尔发出了传 票 。 案 件 出 现 后 ,Surya Kencana军分区指挥官法伍兹(Achmad Fauzi)准将与巴哈尔·本·史密斯之间的辩论的视频又被上传到社交媒体上。 该事件发生在2021年12月31日(星期五)。当时,这位一星将军去了西爪哇 省 茂 物 县 戈 芒(Kemang)地区的巴哈尔经营的习经院。
  2022 年 1 月 2 日(星期日),Surya Kencana军分区 新 闻 发 言 人 艾 曼 夏(Ermansyah)少校声称,法伍兹准将到来的目的是告知巴哈尔的演讲内容不许包含挑衅的成分,特别是冒犯或诋毁国军,并侮辱和诽谤国军领导人。军分区指挥官以一种友好的方式出现在巴哈尔的住所,而不是像视频上显示的一名身穿军服的军人。
  然而巴哈尔倡导团队成员阿齐兹(Aziz Yanuar)表示,到访西爪哇省茂物县Tajul Alawiyin习经院的法伍兹准将吓坏了周围的居民。这种行为是一种滥用权力的形式。 此外,阿齐兹还表示,法伍兹准将当时威胁说,如果巴哈尔没有履行西爪哇警方的传召的话,法伍兹准将会前来接巴哈尔。
  艾曼夏澄清说,这是曲解执法概念的行为。传召是警察的职责,我们担心这会损害我国的刑事司法系统。
  1月3日(星期一),巴哈尔履行了西爪哇警方的传召。在接受抗原检测后,巴哈尔进入西爪哇省警区刑侦处大楼接受调查。
  巴哈尔告诉记者说,如果他被警方拘留,即是民主在我国已经灭绝了。这是因为还有许多其他亵渎行为被举报,但没有得到处理,但他自己却立即被举报。 假设,我进去接受调查,我不再出来了,那表示我就被拘留了,我被关进了监狱。 (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