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4日 第2022-01-04期 >> 第B7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我眼里的中国

  在我眼里,中国是个完美的国家。中国在我生活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给我带来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在我眼中,中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之一,是一个强大的国家。她为世界带来了许多新革新和很多优秀的成就。
  首 先 ,如 果 说 到 中国,进入我脑袋的第一件事就是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我眼里的中国是世界上基础设施建设最完善的国家之一。“基建狂魔”就是外国人对中国的“昵称”。中国拥有世界上最伟大的基础设施,无数条铁路、公路 通向中国的各个角落。
  其次,中国的飞速发展也让我赞叹不已!近些年,中国发展很快,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很多城市,高楼大厦林立、交通便利、通讯发达。先进的新科技和交通工具,比如机器人、高速铁路等更是层出不穷。
  说到中国,我也会想到中国的热闹气氛。中国是一个繁忙的国家,到处都很热闹,人们每天步履匆匆。尤其是在上下班的高峰时段,街道和公共场所挤满了人。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的街道,透露着中国都市的繁华与欣欣向荣。
  我眼里的中国也是一个多样化的国家,有丰富和独特的文化。中国有许多其他文化看不到的独特习俗和节日:彝族的火把节、苗族的花山节、纳西族的米拉会、傣族的泼水节等等。五十六个民族的文化风情各异,却又如此和谐!中国文化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化之一,距今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在这条历史长河中,也有着许多脍炙人口的历史故事:卧薪尝胆、桃园三结义、闻鸡起舞、水滴石穿等等。中国文化大大影响了世界各地的文化,也已成为其他文化的灵感源泉。
  在我眼里,中国真是个伟大的国家。中国不但独特、发达、先进,还在不同程度上影响着世界各地。虽然现实中的中国也许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完美,但在我眼里,她就是最独特而完美的存在!

慈济中学十年级高级班
涂黎玲
(Elaine Putricia Thobie)
辅导老师:黄美宁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