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4日 第2022-01-04期 >> 第A7版:中国要闻
按日期查阅

港媒:讲述内地扶贫的《无穷之路》

主持人夺TVB“最佳女主持”

  【环球网报道】据《大公报》等港媒报道,香港无线电视台(TVB)2日晚举行“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21”,其中陈贝儿凭专题及纪录片《无穷之路》获“最佳女主持”奖项,此外,该片近日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选定为2021年度20部“优秀海外传播作品”之一,成绩令无线台前幕后人员鼓舞。
  香港无线电视台《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21》于2日晚举行,“最佳女主持”由陈贝儿夺得。港媒报道称,由于陈贝儿现时身处内地,未能回港出席颁奖礼,所以她通过视频领奖。
  对于此次获奖,陈贝儿2日晚在微博发文表示,“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她说,“我好幸运有机会拍到《无穷之路》这个节目,我以我们的团队为荣!我们会继续努力!”
  据“文汇网”介绍,《无穷之路》由陈贝儿主持,摄制组历时两个多月、经历几千里路的拍摄,穿越全国六个省/自治区,包括四川、云南、宁夏、海南、广西及贵州,由全国最南部的热带雨林,走到云贵高原大峡谷,踏进大西北戈壁沙漠,进入川藏高原,深入10个贫困县,了解各地民生,分享成功脱贫的故事。
  口碑载道的《无穷之路》除在港取得理想收视成绩外,内地观众也好评如潮,豆瓣评分攀升至9.5分,获逾7000观众评为豆瓣5星。陈贝儿曾进行《无穷之路》微博直播,分享节目内容及趣闻,期间更连线到理塘与人气网红丁真隔空直播,点击率更冲破1.6亿,一度荣登微博热搜榜。
  2021年12月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2021年度优秀海外传播作品评审结果,其中《无穷之路》被评审专家团队选定为2021年度20部“优秀海外传播作品”之一。
  《无穷之路》选取十个中国内地最具代表性的深度贫困地区案例,分析每个地点采用的不同扶贫方式,例如易地搬迁、产业带动、教育扶贫和企业帮扶等,呈现各地在扶贫过程中面对的困难,以及国家在扶贫工作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有港媒此前曾分析称,《无穷之路》能够引起观众共鸣与极深的感受,原因有两个:首先,主持人陈贝儿亲和力十足,其用心不做作的风格以及她与受访者交流时如普通香港市民,让观众代入感极强;二是节目从民众的普通生活入手,并未有浓厚的宣传色彩,反而以脱贫民众流露出的淳朴情感更易触动观众心灵。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