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4日 第2022-01-04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工长称制造业今年可增长5%

去年首11月制造业出口已高达1600亿美元

  【本报讯】工业部长古米旺(Agus Gumiwang Kartasasmita)于1月3日在雅加达声称,我国 的制造业在2022年度将增长4.5%至5%。他说:“我们着重继续创建具有主权、自立、竞争力及包容性的制造业。”
  古米旺深信,上述工业指标会随着印尼经济的复苏持续增长。纵观现时进口的工业原材料及辅助原料增加52.6%,此举与直至2021年终仍充满活力的本国制造业活动是一致的现象。他说:“进口的原材料及辅助原料是在我国本土经过加工后,促使生产具有更高销售价值的产品。”
  我国不论在营商或数字方面的竞争力排名不断提高,这一切都显示出国家经济复苏的现象。他说:“2021年我国因疫情而陷入非常艰难的困境之际,然而我们仍能提升排名,在营商及数字方面全都上升3个排名。”
  古米旺声称,这一向以来,制造业一直对实现我国的出口价值作出最大的贡献。在2021年1月至11月期间,制造业的出口额达1600亿美元,或占全国出口总额的76.51%。他说:“该数额已超越2020年的制造业出口额为1310亿盾,甚至比2019年或未爆 发 疫 情 的 出 口 额 更高。”
  古米旺称,如果与2020年1月至11月相比,2021年同期的制造业出口增长35.36%。他说:“制造业的出口表现同时保持了自2020年5月以来的贸易平衡顺差的盈额。”(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