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3日 第2022-01-0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财长确定我国经济复苏

尤其工业增长非常快 然而仍须保持警惕

  【本报讯】财政部长穆丽亚妮于1月1日(星期六)指出,2021年国家预算的实施符合计划,并继续显示出改善。国家收入和开支的积极表现表明经济正在复苏。我们看到复苏尤其在消费方面更为显著,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的信心增加,也发生在投资方面,因为商贸部门和工业部门的电力消费增长非常高。
  穆丽亚妮部长进一步表示,水泥消费量也有所增加,这表明了增长的发展,尽管建筑业仍然有些落后。此外,原材料和资本货物的进口也大幅增长超过40%,这可能导致制造业活动增长相当大。
  她声称,经济复苏运行得相当快,导致国家收入大幅增加。税收、海关和国家非税收入呈正增长。在预算年度结束前一周,我们所有的收入都已通过国家预算。因此,这意味着国家收入将非常高。
  穆丽亚妮补充说,在面对新冠肺炎大流行时,恢复经济的努力也得到了非常快速和反应迅速的国家预算措施的支持,这些条件有时会经历非常快速的变化,就像7月份发生的那样,其中德尔塔变体病毒在我国飙升得非常高。我们转移或重新关注各种支出,以用于必要或更重要的事情,例如卫生健康、社会援助以及对中小微企业的援助。
  她总结道,由于国家收入如此强劲,而支出仍然强劲,这意味着政府为经济复苏提供支持,也对经济给予激励,因此结果是经济复苏,同时也降低预算赤字。如今尽管乐观情绪有所增强,但政府仍将保持警惕,因为复苏速度受到奥密克戎变体传播的压制,多边地缘政治发展和全球动态的强烈影响。因此,这种复苏肯定会引起乐观情绪。但我们也都保持谨慎。(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