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3日 第2022-01-0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暂时禁止出口煤炭

为防止1000万电力客户受到大停电影响

  【本报讯】政府规定在2022年1月1日直至31日期间禁止出口煤炭。这项禁令也适用于在生产运营活动阶段中,具有采矿经营许可证(IUP)或特别采矿经营许可证(IUPK)的持有人等。 IUPK则作为印 尼 煤 矿 开 采 业 法 规(PKP2B)的后续合同或协议的行动。
  政府颁布上述禁令是为确保提供国内蒸汽发电站的煤炭需求量才实行的。如果煤炭供应量短缺的话,恐将影响爪哇、马都拉、巴厘及这三大岛屿以外地区的1000多万电力客户受到停电的影响。
  能源与矿务部矿业与煤炭事务总署长里特宛(Ridwan Jamaludin)于1月1日说:“这是迫不得已的及暂时性采取的措施。如果不禁止出口煤炭,那么20座水蒸气发电站共1850万千瓦(MW)电力将不能运作。这种困境将干扰国家经济的稳定。如果将来煤炭供应量已充足,一切将恢复正常,可继续出口煤炭。我们将在1月5日作出评估。”
  里特宛称,政府已屡次提醒煤炭企业家们继续承诺及义务向国电公司提供煤炭的需求,然而他们所实现的每个月煤炭供应量仅占国内煤炭需求量(DMO)的百分比以下,以至国电公司的发电站在年终时出现累计的煤炭供应量短缺的现象。国电公司的蒸汽发电站的安全煤炭储量是提供20天以上的运作数量。
  里特宛说:“从政府指定的煤炭供应量为510万吨,可是直至2022年1月1日仅实现3万5000吨或不到1%指标。该数量没达到现有的每座发电站的煤炭需求量。倘若不立即采取战略性措施,那么会出现大规模停电的现象。”(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