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3日 第2022-01-0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去年被捕恐嫌人数有所增加

警方采取预防措施避免人们成为受害者

  【本报讯】总警长里斯提约将军表示,整个 2021年,恐怖主义嫌疑犯人数有所增加,根据警方的数据,与2020年被捕的恐怖主义嫌疑犯相比,这一数字增加了138人,相当于42.7%。
  里斯提约 2021 年底(31/12)在雅京警察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有足够的证据,警方总是采取预防性措施将之逮捕,以免有人成为受害者。
  他还强调,警方会在恐怖袭击发生之前采取行动。因此公众不必担心,因为警方会以最佳方式消灭恐怖分子。
  里斯提约总结说,警方已多次进行逮捕,并将继续采取行动,这是为了避免让人们感到不安全。
  根据里斯提约提供的数据,2020年共有 232 名恐怖主义嫌疑犯被捕。到2021年,这一数字显著增加到370人。
  与此同时,恐怖袭击行为的数量减少了 7 起或53.8%。如果在2020年有13起恐怖袭击行为,那么2021年已降至6起。
  2021年引起公众关注的一些恐怖袭击案包括2021 年 3 月 28 日由 L 和YSF实施的对锡江大教堂的轰炸。警方已传唤这两名神权游击队(JAD)恐怖组织成员。
  接下来是2021年3月31日,一个简名为ZA的女性袭击了国家警察总部。ZA进入国家警察总部并试图开枪,她后来被警察开枪击毙。警方声称,ZA是一只独自行动的孤狼。
  又 讯 ,2021 年 共 有122 名恐怖主义罪犯宣誓效忠印度尼西亚共和国(NKRI)。
  惩教总局公共主任Rika Aprianti表示,这一承诺是去激进化纲领的最终结果。
  Rika 在 周 六 (01/ 01-22)的书面声明中说,效忠印尼共和国是一种真诚和具有约束力的誓言,强调曾受恐怖主义影响的囚犯迷途知返,愿意回到统一的印尼共和国框架内,恢复作为一个国家和一个民族的一分子。
  Rika 解释说,这一承诺表明恐怖主义罪犯希望通过尊重现有差异来维护潘查希拉(建国五项原则)。并理解潘查希拉不仅作为印尼共和国的立国基础,同时也是国家意识形态和民族团结的基石。
  Rika接着说,去激进化纲领是国家反恐局、军方、警方、88反恐特遣队、国家情报局和社会部等机构之间合作的计划。(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