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3日 第2022-01-0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Omicron病例增为136例

今年开元新增68例 感染者皆从外国回来

  【本报讯】根据政府的记载,今年开元或1月1日新增 274 例阳性新冠病例。雅加达是出现最高病例的地区,共118例。其中有68例是奥密克戎变种 病 毒(Omicron)传 播的。迄今为止,全国的奥密克戎病例共136例。
  上述新增的奥密克戎变种病例都是从外国旅程回来的,其中11人是外籍人士。他们有29人没有症状,另 29 人有轻微症状,1人中级症状,以及其它9人没有任何说明。
  卫生部新冠疫情发言人茜蒂(Siti Nadia)于1月1日在卫生部发布官方声明说:“全部病例都是从外国旅程回来的人,最多的病例是从沙特阿拉伯、土耳其、阿联酋及美国回来的。”
  因此印尼从2020年3月2日首次出现新冠疫情累积的病例共426万2994例。新冠疫情工作组也记录在当天增加165人已痊愈,因此累计痊愈人数共411万4499人。至于当天因感染新冠病毒逝世者增加 2 人,全数共有 14 万4096人过世。
  卫生部预估由于奥密克戎变种病毒请引发迅速增加病例的现象,这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资料,预估奥密克戎变种病毒比起德尔达病毒更迅速传播,并考虑到其感染性和严重性的风险后果。
  据悉,奥密克戎的感染和传播性很高,但严重性很低。尽管如此,希望社会民众保持警惕,因为疫情状态会迅速发生变化。茜蒂就此事希望大家努力防止及控制疫情,其它缓解疫情的工作必须坚持实行。(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