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3日 第2022-01-0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印尼任G20主席是一种荣誉

总统:将为世界经济与公平治理发挥作用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担任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为我国促进全球经济复苏提供了最佳机会。因为G20国家代表了世界人口的60%,以及世界经济的80%和贸易总额的75%。
  总统府通过 Instagram官方网站周五(31/12-21)引述佐科维说,我国担任G20主席国是一种荣誉,也是印尼在世界经济复苏、更健康、更公平和更可持续的世界治理中发挥更大和决定性作用的机会。
  众所周知,从 2021 年12月1日开始,我国成为G20轮值主席国。
  另一方面,佐科维说,2021年发生的大流行病使政府专注于两项主要任务,即打破冠状病毒传播链和保持印尼经济的增长。
  佐科维说,大流行病的情况确实在恶化。随着医院入住率的上升,目前卫生工作者在照顾非新冠病毒患者方面更加灵活。这种情况与各方遵守卫生协议和加强疫苗接种活动的工作密不可分。
  从2.08亿疫苗接种目标来看,截至2021年12月30日,我们已经注射了约2.73亿剂疫苗、包括1.6亿剂首剂疫苗和超过1.13亿剂全剂量疫苗。
  与此同时,佐科维补充说,我国经历了衰退,许多部门的经济增长放缓,所有领域的不确定性使这种情况更加复杂。
  然而,佐科维说,凭借热情和辛勤工作,印度尼西亚民族得以度过难关。2021年第三季度我国经济同比增长3.51%。另一方面,疫情推动了一个数字文明的新世界。例如今年电子商务的价值达到了248亿美元。
  2022年1月1日(星期六),佐科维总统再次通过社交媒体要求整个印度尼西亚民族以全新的精神迎接2022年。他表示,从新冠病毒大流行到经济衰退,2021年的各种挑战已经顺利度过。
  佐科维当天在他的官方Instagram帐户@jokowi强调说,这是一场大流行病,造成经济衰退以及高度不确定性。
  他希望这些挑战能成为民族面向未来的精神粘合剂,使我们加强团结,并为实现先进的印度尼西亚而努力奋斗。(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